2011年12月9日

無念 奧修OSHO

正確的生活方式是生活在危險裏,不斷地探索,不斷地要去觸摸到那星星。那麼生命自然而然變成了靜心,因為每一個片刻帶如此多的驚奇,每一個片刻是如此的新鮮,你不可能想任何事,你一定會遇到它。那守舊的人可以思考他的人生,可以計畫他的人生,因為他是可以預言的。任何人都知道他明天和後天將會做什麼。但那靜心的人是不可預測的,不只是對其他人,對他自己也是。他不知道下一個片刻將會發生什麼。因此就沒有計劃事情的問題。

  他過著一種敞開的人生,他歡迎每個片刻,新鮮的,年輕的。在那歡迎的心中,一個人慢慢地,慢慢地瞭解到某些被叫做神,真理,天堂,開悟的東西。同一件事不同的名義。但老子說出那好的名字,他把它叫作「道」。他說:「它沒有名字,因此我選了一個隨意的名字;我叫它「道」。」他對它非常明白。他說「它是一個隨意的名字,它沒有名字。我叫它道。」道沒有任何意思,你可以叫它XYZ。

  我的資訊是愛,我的宗教是愛。在某種程度上它非常簡單。它不複雜,沒有儀式,沒有教條,沒有假設的哲學。它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和集中於生命的途徑。小小一個字「愛」就可以概括它。我的桑雅士必須堅持不斷地跟存在談戀愛。它不是一個你要愛的是誰的問題,你愛的誰並不重要。那重要的是你應該一天二十四都愛,就好像呼吸一樣。


真理不是通過思考達到的,真理是通過無念的狀態達到的,因為只有當你處一種無念的狀態時才會有清晰。思想就像包圍著你的烏雲:它們使你的意識模糊,不清楚。當所有的思想都被放到一邊,你的眼睛是乾淨的。那麼就沒有東西去歪曲你的洞察力。那麼你可以到達那個如是,而那就是真理。真理不是一個頭腦的結論而一個無念的體驗,因此哲學不可能陳述真理,只有宗教。


奧修OSH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